close

frozen-digital-downloads_520x292  

前言:

本來希望趕在11/27感恩節寫好的,因為那天才是frozen的上映一周年,

無奈段考一拖就是整個11月,還好可以在12/25聖誕節前寫完,我的第一篇影評!

   

冰雪的前奏

已經看過frozen很多遍了,每次都有不同的悸動,身為一個迪士尼的死忠,從小看著迪士尼,唱著一部又一部他們推出的經典名曲長大,對我而言,看迪士尼的電影,聽他的歌,不僅是單純的娛樂享受,而是一種心靈的昇華,像和最要好朋友那樣無話不聊般,充實自己。只是從出生的1990年代,獅子王、風中奇緣,泰山等1990年代的迪士尼復興時期的作品,一度覺得,假如能夠一直如此下去該有多好,然而,很不幸的是,一來可能是胃口養大了,要有更心更美的音樂才可以滿足孩提的自己,再來年齡漸長,慢慢地,很多動畫電影單刀直入的劇情,已經無法如67歲時那樣觸動自己。最糟的是,2000年後的十年,從熊的傳說開始,慢慢的,迪士尼的音樂和劇情已無法再如童年那樣的新鮮感,此時也是進入失落十年的迪士尼,從2D3D的轉變,迪士尼仍不願放棄傳統動畫的一切,直到王子與青蛙的推出後,迪士尼才真正再次歸零,以新浪潮的3D動畫重新出發,也大大改進與時代不相符的劇情,公主王子一見鍾情之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BULLSHIT !魔髮奇緣開始看得出迪士尼的轉型,好動又渴望改變的樂佩公主,象徵現代女性,而男主角不是王子,反而是油條的盜賊,2011年魔髮奇緣為2013年冰雪奇緣的誕生鋪上重要的前奏,在事隔19年後的獅子王再次寫下動畫史的新頁。

 

1418292452-1187245685_n  



不只是音樂劇情也扣緊人心

兩個公主實在是太刺激了,一個從小壓抑,一個外向帶點傻氣,才導致後面碰到愛情騙子,仍然是一部公主王子,但王子卻是最陰險的壞人,不到最後不知道原來他就是幕後黑手,最強勢的冰雪魔法不再是壞人所有,卻像個詛咒,ELSA  的冰雪魔法在雪山中徹底解放,美麗的冰宮,華麗的冰衣和生命力的雪人雪怪。ELSA某種程度上象徵我們都有自己那個不欲人知的自己,被迫壓抑。然而,LET IT GO 的一瞬間,得到的是重生,將更加認識自己不要苟延殘喘的一直活在別人的期許下,音樂來得快,去得也不留痕跡,又是那麼的配合劇情,恰到好處,特別是anafirst time for ever,elsa let it go ,兩相呼應,一拍即合,都是追求新的改變,解放自己,Anna 是滿心歡喜的擁抱加冕典禮的新鮮和愛情的渴望,Elsa 扮演是繼續壓抑和恐懼,呼應之後在主題曲LET IT GO 冰雪的釋放,明明都是兩個主角,Anna 的戲份很明顯超過ELSA,還好迪士尼最後將最精華的冰宮誕生的過程和主題曲留給了ELSA,也算是平手了!而且對於已經歷難熬的失落十年的迪士尼而言,LET IT GO 的歌詞,和FROZEN的成功,絕對不只是一首經典曲而已,更是道盡迪士尼欲徹底解放獲得重生的心情 
maxresdefault   

 

Elsa重新解放後,在雪山徹底展現冰雪魔力

 

Frozen Castle Build  

 

蓋冰屋弱掉了,老娘自己蓋城堡(第一次蓋城堡蓋那麼美,難道Elsa是念土木系?)  

 

 

1418292452-3128334566_n

抑鬱和解放後可說是判若兩人,難怪Anna 會大吃一驚

 

maxresdefault  b0226f61b1274ef90c8368fa474c56dc.1000x437x1  

for the first time forever 兩姊妹一個興奮一個恐懼,對比強烈。

 

Hr_Frozen_11  

Anna也踏上姐姐的了解之路

 

 

Frozen-Do-You-Want-to-Build-a-SnowmanmaxresdefaultBeware_The_Frozen_Heart  

愛的越深的人,往往也是傷你最深的人

 

Anna_and_Kristoff_Disney  

不再是王子,後來居上的男主角

 

tumblr_n4msdbg5BY1s6ckuco1_500  

Frozen  

搞笑時像狗狗一樣俏皮,威武時又不失駿馬風采的Sven

 

 

 

frozen_a  

怎能忘記最可愛吉祥物的 Olaf 呢!

 

下載 (1)    

王子這次竟然倒戈喔!心機最重的反派

 

FROZEN-FEVER-DEAREST-GEEKS-OF-EARTH  

深情的擁抱,更勝於真愛之吻

 

How about us ? 

那我們呢?多少人也期待能像ELSA那樣重獲新生,展現最真實的自我?其實ELSA 最大的敵人,不是旁人一直說的MONSTER,而是她願不願意正視自己的心魔,真實的面對自己,而不是逃避或隱藏。

1418292452-3719242631_n  

雪怪只是講心魔具體化而已,重要的是正視自己並克服心魔!

 

該是我面對自己的時候嗎?但怎麼踏出那解放的第一步呢?或是你如何看待被束縛的生活呢?我一直很羨慕身邊侃侃而談自己的生活是自己想要的的友人。也有最親近的人向我吐苦水,讀書求學應該要是自動自發的,但慢慢的發現自己已逐漸遺忘什麼是單純的「讀書」,因為長年只為考試和學校的日子,已讓最純粹的學習精神,變得陌生。然而,也不是每個人都無奈地向命運低頭的,去年很幸運的認識來自福州的交換學生,一個認真上進又有氣質的學姐,就像我一樣(臉皮有點厚),她表示:

 

家裡的家教方式比較傳統,同時教育得也很周到,把小孩保護得很好。父親其實有幫我安排了一條他覺得不錯的穩定的小資生活的路線,以後的生活。進入大學後,我發現很多東西不是我父母給我灌輸的那樣,而進入大學後他們也讓我自由成長,不再束縛我,我感受到做自己想要的事情並達成目標是一件多麼讚的事情,慢慢的,我越來越有主見,一直執行著。但是我沒有真正脫離家庭教育給我留下的那些條條框框,卻越來越接近心中的聲音。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走一條自己想走的路當然是累的,有代價的。大學前兩年我一直有新的想法,然後不斷推翻自己之前的想法,否定之否定,卻也越來越堅定自己的想法, 2013年4月婺源之行讓我異常堅定自己的路,再辛苦我也要前行,而台灣之行也讓我堅定不移。想想人生的決定真的很微妙,總是在一兩個關鍵的關口被逼一下,然後堅定走下去了,不然面對這樣的抉擇始終是很難決定的,沒有人願意無緣無故受一堆罪走一條不確定的路。

 

我被動容了,聽完學姐的話,在於我們一直在摸索,儘管過程可能跌跌撞撞,然而,不會有白走的人生路,對得起自己,不要傷害別人,也就足夠了。那我呢?重生和最真實的自我呢?我想這篇影評的誕生,就是我let it go 的第一步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dr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